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战“疫”行动,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作出庄严承诺

工学院 2022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发出战“疫”承诺书,号召全体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冲上去、站出来,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早日迎接疫情消散后的美好校园生活。

图|工学院党员战“疫”承诺书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市疫情处在高位平台期,防控处于关键时刻和吃劲阶段。工学院党员积极主动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中,学院楼封控时,他们进入大楼为实验室同学逐一领取急需物品;学生隔离门前,他们主动担当为隔离学生购买一日三餐和必要生活物资;核酸检测现场,他们示范表率主动维持排队等待秩序;空间距离受限,他们云端相聚开展思想交流学习.....他们在疫情防控面前亮出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工学院全体党员郑重承诺:

提高政治站位,做政策要求的坚决执行者。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深刻理解党员承担的责任使命,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每日上报打卡,配合刷卡体温检测,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积极响应号召,不订购外卖,尽职履责担当,严守纪律要求。

树立党员旗帜,做疫情防控的勇敢战斗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指挥、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关心集体、服务他人,用爱与温暖修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防疫屏障,做健康平安的科学守护者。带头做好有效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与人交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制止身边不规范、不文明的现象行为。主动参与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养成规律作息习惯,带领集体共同提升身心综合素质。

主动正确发声,做言行思想的正向引导者。深入集体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引领成员正确领会政策内涵,自觉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决心。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及时纠正不正确、不适当的言论行为,做好集体成员的思想引导工作。      

                 

图|工学院学生党员签字

学院21个学生党支部的5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自发签署战“疫”承诺书,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党员旗帜、筑牢防疫屏障、主动正确发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觉悟、更严的纪律要求,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