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抗疫视线|工学院车辆系联合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开展校际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工学院 2022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构建完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9日上午,工学院车辆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并肩战‘疫’ 青年同行”校际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工组组长冯旭宁参加会议。会议由车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恬恬和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车辆博21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世越共同主持。

图|校级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王琦煜从“从严从紧”“精准防控”、“统筹兼顾”“共克时艰”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琦煜深刻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引导大家正确看待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时代价值。他鼓励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把握时代机遇,勇于应对挑战,以自身贡献回应时代发展需要。

图|共同学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工组副组长王明凯分享了学院采取的措施做法和有效经验,结合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冲锋在前的案例故事,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党有号召党员必有行动,全体党员都应该在特殊时期发挥一份作用,在志愿服务与奉献中静待花开。

图|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王明凯分享抗疫日记

工学院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伟庆从组织、宣传、学术和文化四个方面介绍了车辆系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中党员力量的发挥,并进一步结合云南镇康帮东村的“红色1+1”共建活动分享了党支部服务基层建设的做法经验,表示支部成员将充分将专业所学和农业发展实践相结合,以党建为桥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图|工学院车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伟庆分享支部建设

两个院校的支部成员围绕疫情期间科研学习、校园生活、身心状况等方面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服从学校政策要求,扎实认真开展科研学习,以自觉有效的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支部成员开展交流讨论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工组组长冯旭宁进行总结讲话。他详细讲解了清华大学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鼓励党员同志带头正确理解政策安排,并能够主动深入学生群体做好政策内涵解读,同时希望青年党员能够走在前列,主动扛起促进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冯旭宁表示,作为兄弟院校,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同呼吸、共命运,共同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校际共建活动为院校之间相互学习疫情防控有效经验、党员同志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内涵提供了宝贵机会平台,希望未来能够在科研学术、人才培养、党建引领等方面不断加深院校交流。陈度结合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三点参会体会:一是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保证战胜疫情信心不降;二是作为当代青年要始终彰显进取风貌,保持科研学习热情不减;三是作为先锋力量要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担当作为标准不变。

图|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工学院团委书记穆鹤天、辅导员路惠然,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工组副组长王明凯参加会议,来自两所院校研究生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学习。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