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双语微纪录片·蜕变②|扎根土壤:要做一粒好种子

南海网 2022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南海之滨,当国家战略落子,一场全方位、全领域的华丽蜕变正在这里上演。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两年来,自贸港建设从蓬勃展开到进展明显,从“总蓝图”逐步向“实景图”演进,向世界有力彰显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

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离不开一个个怀揣理想信念的个体的奋斗。海南国际传播中心特别策划推出三集人物纪录片《Coming Through 蜕变》。影片分别以“BUDDING 向阳而生”“GROWING 扎根土壤”“HARVESTING 仓箱可期”为主题,讲述拼搏在自贸港的个体故事,展现自贸港的时代群像。

当前,国家南繁育种基地的建设已提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成为海南自贸港三大战略产业之一。

第二集影片“Growing 扎根土壤”将讲述南繁“蜕变”的故事。

“我特意选了5997作车牌号,因为9月7号是袁隆平院士的生日”,中国农业大学作物育种海南基地负责人刘波哽咽着说道。国无农不稳,农以种为先。作为数千名扎根南繁的农业科研大军中的一员,刘波十余年如一日,胸怀心中的热爱和敬畏在海南这片土地上创家立业。经过多年的耕耘,如今也已家成业就,他用实际行动向学生和孩子们说明,“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

海南国际传播中心

总监制:韩潮光 王玲 罗建力

总统筹:陈书焕 杨昊霖

总策划:荣佳

统筹:刘献鹏 徐文 王景瑄 陈小丹 周圣涛

策划:孔皓

编导:陈怡伶

后期:孔皓 陈怡伶

摄像:毛泽浩 孔皓 孙惟诚 苏新然(实习)

文案:孔皓 陈怡伶

翻译:杨龙贤

南海网2022年6月11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