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00余专家学者齐聚“云端” 共话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

重庆日报 2022年06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峰)6月11日,《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第六届“三农论坛”在西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围绕“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主题,共同探讨与交流农经学科领域发展前沿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杜志雄在线上作主题报告。他表示,在脱贫攻坚阶段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后,要进一步解决涉及城乡居民的整体共同富裕问题。

“巩固脱贫成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底线要求,缓解相对贫困则是走向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关键。”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在线上作主题报告时指出。

与会专家学者们还围绕数字技术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潜在作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共同富裕的全局性意义、加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等十余个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编辑部主办,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南大学农村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

据悉,本届两刊“三农论坛”共收到528篇论文,涉及全国20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经过“两刊”编辑部和相关领域专家多轮匿名评审,最终确定60篇论文入选本次论坛交流,并遴选出26篇论文进入两刊匿名评审环节。

《重庆日报》2022年6月12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