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资处组织采购面面通之“采购需求调查”培训会

2022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财库〔2021〕22号)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招标采购参与者的采购意识,精准服务于采购人确定采购需求这一重点过程,国有资产管理处于6月21日下午组织主题为“采购需求调查”的采购业务培训会,本次采购业务培训会是本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的采购面面通系列培训活动第9期。本期培训会邀请北京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戴磊经理主讲。

戴磊介绍需求管理工作

培训中,戴磊就如何理解《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财库〔2021〕22号)中的需求管理工作进行了精简介绍,规范采购需求管理是政府采购领域深化改革的必要程序,引导师生从更高站位认知制订采购需求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线上培训

戴经理分享了从质量、可获得性、服务与响应和成本四方面筛选与评估供应商的理论模型,从专业角度为师生们开拓了认知招标采购工作的新视野、丰富了师生们开展市场调研、完善采购需求的思路。

王馨悦做分享

国资处王馨悦就校内准备《政府采购需求调查报告》的范围及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

据国资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确定采购需求是开展招标采购工作的开始,也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其明确与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采购项目执行的质量高低。举办此次培训会议的目的,是希望我校师生立足本单位采购项目基础上,能有意识地应用一些专业理论知识服务于自身项目需求的制订,最终实现对于项目预算的充分利用。  

据悉,国资处将在7月继续组织以采购需求调查及编制采购文件为主题培训会,请师生们关注。

供稿:国有资产管理处

供图:国有资产管理处

编辑:孟祥慈

责编:李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