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迎接党的二十大“扎根大地 爱国奉献”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

2022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中国农业大学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不断深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紧密结合实际上好“大思政课”,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汇聚形成全校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当前和今后时期,党委宣传部将积极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重点围绕10个方面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大力宣传全校师生上好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的丰富多彩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形式,深情讲述服务保障冬奥的生动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引领全校师生在后冬奥时代奋力谱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二是大力宣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师生宣讲活动。特别是,“农科学子联合宣讲团”面向京内外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讲述冬奥故事,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让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师生共同了解这一国之盛事的背后故事,共同营造热情学习、共享荣光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

三是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系列活动。我校与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共建全国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推进设立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线上线下教育展示平台,深入开展面向京内外学者、大中小学生、农村农民等多层次的科普宣传和耕读教育。广大师生通过“红色1+1”等活动深入实践,全面认识传统文化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价值,深入挖掘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精髓,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要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促进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四是大力宣传农大师生新时代育人成才故事。通过持续开展“跟党走扬师德育新人”师德故事征集、“赓续精神血脉展示育人风采”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守初心、担使命、严师德、铸师魂”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师德榜样”,举办立德树人论坛,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对照育人情怀、治学精神、胸怀格局、理想信念四项要求,通过榜样的力量感染带动更多教师,引导教师争做“大先生”,以及引领学生为学、为事、为人,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五是大力宣传红色资源实践体验活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博物馆等红色资源,探索建立红色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师生走进红色资源、参观革命圣地,感悟先烈事迹、体验艰苦历程、接受革命教育。通过组织主题教育参观考察等,深入了解革命历史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让红色资源起到育人、化人、润人的作用。

六是大力宣传“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专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极参军入伍,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西部、到基层建功立业,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

七是大力宣传“小我融大我青春心向党”大思政课主题实践活动。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与宝贵经验,通过“全覆盖 双提升”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形式,引领师生党支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积极参与科技为民、疫情防控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是大力宣传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依托“科技小院”“假期农校”“百名博士老区行”“农博士在线”“一带一路行”“稼穑之路”“乡村振兴·青春建功”等品牌项目,引领师生到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农村舞台开展实践活动,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开展农业知识科普、前沿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九是大力宣传广大师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第一时间部署、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标准推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以及思政课教师、党建联系人、专职辅导员等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成党组织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学习宣传热潮。

十是大力宣传“大美校园”优秀文化作品。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展示校园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的摄影、绘画、视频、文字等作品,生动呈现师生校园生活的可喜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

供稿:新闻中心二室

编辑:姜萍萍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