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 三学院作主题活动发布

2022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在新闻发布多功能中心(西区主楼225)召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新闻发布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出席发布会,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理学院院长王鹏,动物医学院专职组织员邵丹现场发布学院相关主题活动安排。

会上,赵竹村围绕“上好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农大师生新时代育人成才故事”等10个宣传重点介绍了《迎接党的二十大“扎根大地 爱国奉献”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宣传》的主要内容。赵竹村表示,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不断深入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紧密结合实际上好“大思政课”,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汇聚形成全校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崔振岭现场发布“非凡十年·我的小院故事”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师生党员论坛活动的相关安排。崔振岭介绍,活动将于6月30日正式启动,邀请到张福锁院士、一线党员教师、科技小院第一个研究生等师生,结合自身经历介绍科技小院在科研和实践育人中所作出的贡献,讲述党员教师潜心育人的亲身经历,挖掘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故事,展现科技小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崔振岭表示,自2012年起,科技小院的一届届毕业生以“顶天”的魄力,深入农村探索最前沿、最关键、最难突破的科学问题,以“立地”的情怀,致力于把科技成果转化为亿万贫困人民的福祉,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影响带动更多师生接续奋斗,将个人志向融入民族复兴伟业,继续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

王鹏现场发布理学院农药学科70周年庆系列活动安排。王鹏介绍,我国农药学科奠基人、著名化学家黄瑞纶先生于1952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原北京农业大学)创立了我国第一个农药学专业。70年来,形成了化学与生物、化学与农业紧密结合的学科特点,取得了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

王鹏表示,理学院将陆续推出《农药学学报》专刊、举办农药学科学术会议、讲述“中国农大农药故事”、举办“农药大家谈”会议、开展农药学科校友信息征集、举办农药学科70周年庆典等多项活动,全面宣传农药学科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历史贡献。

邵丹现场发布全国兽医学子主题党团日活动。邵丹介绍,活动将于6月28日依托动医学院夏令营开展,拟分为“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我与冬奥”“‘我以我声述医心’系列分享”三个板块,通过讲授主题党课、讲述亲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邀请来自全国33所高校200余名兽医学子以及本学院300余名学生,以云端思政大课的形式线上参与活动,激励新时代兽医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传承兽医精神、弘扬兽医文化、引领行业发展。

后续,动医学院党委还将通过七一表彰、新生入学典礼、“明德讲堂”、“致新团校”以及利用好动物医学标本馆实践育人平台,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医心为党,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发布会。

【更多内容】

·既要立地,也能顶天!

·国家三部门推广中国农大这个模式!

·关于开展“中国农大农药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第八届云端夏令营招生简章

记者:姜萍萍

摄影:王美璇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