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022-21次会议

2022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1日,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了第2022-21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审议通过了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审议通过了有关学校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和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再次宣示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也向全世界释放出我们要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明确提出了要一体推进,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战略部署,第一次明确提出要实施全周期管理,推动各项措施在政治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施成效上相得益彰的新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不断增强我们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在综合治理、一体推进上狠下功夫,要把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巡视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建立早发现和处置一些苗头性情况,把抓预警、防风险、查案件、补漏洞、建机制、促治理等工作一体贯通,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认真落实中办下发的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方面带好头、尽好责。

会议强调,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学校党委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党建交流、走访慰问、献爱心、讲党课、树典型等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提升教育成效,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张东军、秦世成、辛贤、李培景、林万龙、杜太生、田见晖、王勇、洪海燕、杨志、赵竹村参加了会议。钱学军、李青山、宋明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