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书记带队访问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一行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与三元食品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永杰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陪同访问。三元食品总经理唐宏,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陈历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燕平,副总经理王辉等参加座谈会。

姜沛民讲话

姜沛民表示,中国农大作为全国重点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三元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一直走在中国乳业的前列,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与三元所秉承的“以推动全民健康为己任”的经营理念一脉相承、紧密相连,多年来我们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在各自的发展历史中都留下了诸多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感人故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涉农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学生能够参与到像三元这样的龙头企业中进行实践学习,应该纳入到学生的教育教学环节,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师生到三元现代化的生产科研一线来参观学习。目前,我们也在不断拓展农业产业科研的全链条、全周期,也就是要从田间地头延伸到老百姓的餐桌,提升全民营养健康和生活品质是我们双方的共同目标,近年来学校为此也做了许多布局,我们希望在健康产业项目合作上能够进一步扩大合作。中国农大立足北京,面向华北,服务全国,与目前三元产品辐射范围高度契合,我们也希望三元在人才招聘时能够给予中国农大毕业生更多机会。双方大力加强党建合作、人才合作和科研合作,共同创造条件,使三元这样的龙头企业成为农大学子的优选之地、创业之地。

于永杰讲话

于永杰是中国农大1981级中兽医专业校友。他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农大是中国农业的最高学府,三元与中国农大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三元拥有我国唯一的国家奶牛胚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牛冻精质量检验中心。三元还成立了自己的食品科研开发中心,目前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希望与中国农大进一步加强多领域的教学科研合作,借助中国农大的专业力量,为公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品和技术保障,共同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和生活品质作出应有贡献。他表示,要感谢中国农大为三元输送了优秀的人才,他们吃苦耐劳,在本职岗位中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水平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为三元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动力。

张东军讲话

张东军表示,看到众多的优秀校友在三元有良好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中国农大与三元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现有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扩大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合作、基层党建等各方面全面开花结果,将中国农大与三元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合作共赢的典范。

唐宏讲话

唐宏从品牌、品质、品格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三元是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乳品企业,1997年成立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2001年公司改制成为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三元人力资源副总监郭炎炎介绍了中国农大毕业生在三元食品的就业情况。

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政办主任李青山、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介绍了学校与三元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介绍了农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与三元的合作情况。

姜沛民书记一行参观三元

在座谈前,唐燕平陪同姜沛民一行参观了三元的产品展示厅和乳品生产线。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三元食品董事会秘书张娜、人力资源副总监郭炎炎等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刘铮

摄影:刘铮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