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创新沙龙】江聪教授分享“赤霉菌菌源形成及与小麦互作的分子机制”学术报告

植保学院 2022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3日上午10:00,第50期创新沙龙“赤霉菌菌源形成及与小麦互作的分子机制”交流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江聪教授交流分享,汪激扬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


交流会上,江聪教授从赤霉菌如何精确调控菌源形成、侵染发生及毒素合成以及赤霉菌如何实现对小麦的免疫调控两个科学问题展开交流。他介绍了小麦赤霉菌有性相关GPCR的鉴定以及有性发育关键受体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揭示了病原真菌和寄主的孤儿蛋白在病害发生过程中的功能和其中的竞争互作机制。以上研究建立了病原真菌和寄主植物互作的新模式,为开发小麦赤霉病防控新策略打下重要基础。分享结束后,江聪教授与线上师生交流学术问题,共一百余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