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支部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建党百年系列影视剧,结合当下学习剧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植保学院 2022年06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观看建党百年系列影视剧,结合当下学习剧中精神——影视剧《功勋》感悟分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岩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7

《功勋》是由郑晓龙导演的重大现实题材剧,用不同的叙事风格讲述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八位功勋人物人生中最精彩的故事。其简介:“通过这样的剧,那些熠熠发光的人物,才能告诉我们什么是功勋,什么是美好,又是什么给予那些先辈们动力、勇气、情感和力量,去建立这些了不起的功勋。”给了这部电视剧最好的诠释。

党支部成员按照不同年级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选择一位最喜欢的人物故事进行分享,本此活动由前三组分享。

一组以“国家需要我,我一定全力以赴”为题,分享了“氢弹之父”于敏的故事,组内各成员分别选取了电视剧中自己感受最深的片段,谈了自己的感悟,最后由组长进行总结。由点及面,为与会成员展示了一个义无反顾投身国防、甘愿奉献的光辉形象,同时剧中也表达了对于科研工作者的妻子在背后默默付出、为丈夫撑起半边天的伟大精神。

19

二组以“辉煌史诗,矢志不渝。”为题,分享了战斗英雄李延年的故事,小组成员会前互相交流认真总结,会上由组长陈述。他们通过李延年身边战士的故事,从侧面展示出李延年优秀的政治工作能力和军事才能,也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战争中每一个为中国美好未来而战斗的普通战士都是伟大且光荣的,值得我们尊敬。

屏幕截图 2022-06-23 211446

三组以“屠呦呦的礼物”为题,通过屠呦呦从发现青蒿素到临床试验的一系列故事,以及她与丈夫的日常对话,展现了一个为科学献身,执着追求真理的科学家形象,令人动容。

28

分享过程中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分享自己见解。王亚丽同志表示:“《功勋》的每一位人物都是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岗位上,尽情地燃烧自己、奉献自己,是我们前行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彭涛同志认为,“做科研不能仅仅以兴趣为主导,还要有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无私奉献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分享交流结束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岩总结到:“同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悟,大家以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一起分享交流,可以扩展视野,加强学习效果,充分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还能增进党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增强凝聚力。希望大家可以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并将所学应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当新时代合格党员”。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来稿]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