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支部活动】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之“6月榜样人物”活动

植保学院 2022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六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我们毕业的季节,值此毕业之际,昆虫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结合支部“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6月19日,在旧教195开展“七个一”中每月榜样人物活动,以此学习师兄师姐榜样人物事迹,感悟在校时光的点点滴滴。

本次活动主题为“每月榜样人物——毕业季座谈会”,活动邀请了支部内的刘孝明、石坚、田志强、查萌、蔡丽美、刘方慧等6位毕业生进行分享。

刘孝明首先与大家分享了科研一路读到博后的心路历程,他谈到时间的重要性,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好好规划自己的道路是最重要的;田志强从最近我国003航母“福建”舰在江南造船厂成功下水谈到,距离上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下水仅过去了短短5年时间,福建舰的下水标志着中国海军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纪元,他希望支部同志们也可以以坚定的信念,克服人生中每一个磨难,走向成功;石坚分享了之前做支部书记的感悟,并谈到调整心态、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一点,她希望大家可以不用事事强迫自己,寻找到自己的平衡点就已经是很棒的事儿;查萌谈到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应该好好去体验,她感慨了在农大从本科到硕士的7年,有挑战也有挫折,“提前准备”是他给成员们留下的寄语;蔡丽美从做好选择、坚持与放弃和珍惜当下三方面讲述了自己读研期间的经历,“有时候就应该放弃,有些事必须坚持”是她最深的感悟;刘方慧谈到自己以本科生的身份步入农大,如今毕业有很多不舍,这期间有很多回忆也获得了很多成长。

值此毕业之际,每位毕业生都真情实感地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所历所思所感,谈到收获、谈到遗憾、谈到感恩、畅想未来,非毕业年级的同志们也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祝福。为感谢他们作为支部成员对支部做出的贡献,经同志们一致同意,推选这6位毕业年级的同志为本月的榜样人物。

时光,似快又慢。当日身处其中,是一幅画卷,长长的画卷,就像清明上河图,每一帧,有人,有物,流金而明媚。细细想去,光景沉沉。再回首,也许不过是用三言几语便能概述。留下的,只是模糊了的风景和人事,还有所有的种种措手不及的意外。但那种或欢悦或悲痛的心情,记忆会记紧。最后,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通讯员 来稿]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