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召开微专业项目论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经管学院 2022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线召开微专业项目论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任金政教授主持,院长司伟教授致欢迎词。

司伟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以及对学院学科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微专业建设情况,恳请专家们对此多提宝贵意见。我校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向参会人员说明了学校设置微专业的背景和定位等相关情况。

经贸系主任李春顶教授就“数字经济与贸易”、农经系主任赵启然副教授就“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这2个拟申报微专业,从专业特色、建设基础、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肯定了我院拟设的两个微专业紧密结合时代需求,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两个微专业的开设有助于提升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水平,挖掘科研及转化潜力,提高项目实践教学水平,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促进产教融合,为新时代的人才培养注入新鲜血液。此外,专家们也从专业名称、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校企合作和项目推广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论证会历时两个小时,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围绕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最后,任金政在总结中再次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有意义,为今后学院的专业发展布局明确了方向,学院将认真学习和研究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并真诚邀请各位与会专家经常来学院指导工作,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并就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署。

南开大学原副校长、经贸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佟家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经贸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赵春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经贸教指委秘书长洪俊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农经教指委主任委员唐忠,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罗小锋教授,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大明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授等7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论证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