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学工作坊】我院组织教育教学改革专题交流活动

植保学院 2022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我院在植保楼2060A组织教育教学改革专题交流活动,邀请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授做专题报告,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专家彩万志教授做主题交流。学院副院长梁沛研究员、李虎教授出席,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李志红教授主持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教发分中心教学研讨工作坊的第八期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吸引了12个学院百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

何志巍以《关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通过“五育并举、通专平衡、一流引领、交叉融合”的原则提纲挈领,介绍了本轮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必要性、急迫性和总体思路,并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改革要点、具体涵义、重点问题和工作进度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重任在肩,深化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培养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

彩万志简要回顾了中国农业大学百余年的光辉历程,对国内外高等教育特别是农林类院校做了细致的对比分析。他结合昆虫学课程教学育人的多年实践经验,指出人才培养改革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各位教师应当从学生的知识背景出发,从提升学生能力水平的角度思考,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育改革工作。

参加活动的部分教师在会上做了交流,就通识与平台课程的界定、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布局、学生修读课程的质量和部分具体课程的分类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贯彻人才交叉融合培养模式,落实以“通专平衡、交叉融合”为特色的人才大类培养模式改革,深化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培养。

分享到:
标签:教学 改革 教育 专题 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