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学院 2022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已顺利闭幕,7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做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

辛贤指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进入新时代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了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同时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落实此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营造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将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经管学院的合作研究,推动大文科学科发展,从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首都发展紧密结合,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晖以“扛起铸魂育人责任,更加奋发有为服务首都发展”为题,从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大会报告的重要意义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生动解读。

张晖指出,本次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旗帜鲜明,具有很强的时代性、人民性、务实性,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了首都发展,描绘了未来五年北京发展的蓝图。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立足首都 “四个中心”建设,深入思考高校的职责和作用的发挥,牢牢把握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出发点,充分挖掘思政课与实践课课堂资源,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其他学科的融合发展,结合农大优势,在农业科技创新、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作为,创造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的增长点。

参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经管类专业特色,为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