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优秀毕业生】董斌:脚踏实地,踔厉奋发

植保学院 2022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董斌,男,汉族,1995年10月出生,北京延庆人。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植物检疫与农业生态健康专业学生,现签约中共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曾任植保学院2+2辅导员。研究生期间曾任校党委研工部挂职助管,校挂职助管学生负责人,院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校期间曾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挂职助管、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与奖励。

他兴趣广泛,热爱军事、科技、历史、心理学等,践行着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关心的人生信条。他也热爱篮球、跑步,身体和精神都走在前进的路上。

爱祖国、初心弥坚

对于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强烈向往,驱使着他大一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年的培养过程,让他的思想逐渐坚定,向往逐渐转变为信仰。2015年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以来,他先后两次担任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并在任职2+2辅导员期间,负责学生党务工作。在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与每一位发展对象谈话,运用多种手段加强支部成员对于党的理论的理解,严把入党关,带领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一次,个人荣获优秀党员荣誉。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支部中他主动学、带头学理论、读专著,别人对其评价是又红又专,他自己则表示党员就应如此。

脚踏实地,行则将至

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对他的第一印象大多是踏实,值得信任。作为我校国旗班的一员,40余天的训练锻炼了他坚毅的品格。大学期间,虽然课业压力繁重,在保证学习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从班长到学生会、学委会、党支部再到挂职助管,始终踏实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此外他还利用剩余时间通过了四、六级考试,普通话考试,自学日语,考取了摩托车驾驶证和教师资格证。他说就像《士兵突击》里的台词一样“做每一件小事都像稻草一样抓着,最后有一天你抱的已经是个令人仰望的参天大树。”不要总是犹豫,只管去做,困难总会有办法克服的。

 

知农爱农,强农兴农

作为一名农学生,什么是农学的未来,怎样践行校训的内涵,自己的未来又在哪?一直困扰着他。但当他走入校史馆,作为校史馆志愿讲解员,了解到自己学校随着中国农业的兴衰而发展,看到众多优秀师生的贡献,这种模范的力量和光辉的成就指引着他。2016年其党支部赴湖南两林乡开展社会实践,2021年前往全国农技中心实习,这些经历,让他看到了“三农”的多样,看到了乡村建档立卡户的贫困,看到了有情怀的企业家,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的付出,更加唤醒了他作为农业高校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树立了以知农爱农为目标,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理想。未来他也将投入到北京市农业领域的工作,将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三农工作中。

临别他想说:

这八年农大生活的一切成绩与荣誉,都来自老师们的指导,同辈们的帮助。未来我也会始终谨记师诲,踔厉奋发

实习编辑 刘浩宇

分享到:
标签:毕业生 踔厉 脚踏实地 董斌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