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市委书记刘尚进在京开展专题招商对接

网信漯河澎湃号 2022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后的首次线下招商瞄准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6月30日至7月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带领相关区、市直部门、市属高校负责同志,在京与高校、协会、高新技术企业深度对接并专题招商。市领导周新鹤、高喜东、周剑、胡新保分别参加。

为贯彻落实省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我市结合食品产业特色优势,积极而为,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担任主任,引导聚集各类创新主体和人才,举各方之力筹建省食品实验室。今年3月份以来,院士和科研团队引入、政产学研合作、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等软硬件设施建设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在京期间,刘尚进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和任发政等,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省食品实验室进行商谈。刘尚进简要介绍了省食品实验室筹建、河南食品科技产业园规划设计、食品产业生态圈打造、研发创新与食品产业融合等情况。姜沛民、任发政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工业发展和省食品实验室建设情况,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全力支持省食品实验室建设,依托漯河的食品产业优势,强强联合、创新机制、双向赋能,为实验室建设引入前沿理念、先进设备和专业技术人才;以扎根产业、服务发展为重要办学理念,把实验室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培养更多食品创新人才;帮助漯河招引更多国际食品企业,助力漯河成为河南食品产业创新发展的“火车头”,携手为河南万亿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大健康领域创新发展,从事医药器械营销、配送和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刘尚进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穆宏,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邬建军,助理总经理陈威及高管团队,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等,围绕在漯布局大健康项目、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链合作等深入座谈,明晰合作方向,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同意,把企业的渠道优势和我市的物流产业优势相结合,以漯河为支点,建设辐射更大范围的医药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把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我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相结合,梳理产业链图谱,合作招引优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户;推动漯河本地企业的医疗器械产品进入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医药耗材供销渠道,合作发展;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和漯河食品生态圈优势,合作布局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等相关项目,全面嵌入食品生态圈,实现共赢多赢。

展馆内,众多集成化、智能化安检产品令人耳目一新;座谈中,围绕食品杀菌、辐照加工领域的合作对话气氛热烈。在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刘尚进等与中国核工业集团规划部副主任王加胜,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志强等企业高管深入洽谈,共同见证经开区管委会与同威信达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刘尚进介绍了我市推进“三链同构”、实施“六个打通”、培育食品产业生态圈的有关情况;王加胜等分别介绍了中国核工业集团产业发展、创新体系和科研能力建设、在漯项目规划及发展愿景等。双方明确,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同威信达一期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中原地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辐照技术供应商;以项目签约为契机,推动漯河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在更宽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依托清华大学、同方威视等引入技术和人才,深入开展辐照技术工艺实验研究,推出更多新材料、新装备,争取打造辐照产业园区,实现企业发展愿景,助推漯河产业发展。

从包装袋、快递打包胶带等食品级可降解新材料,到纳米仿生材料,再到新一代传感器、毫米波芯片……中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将高新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中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刘尚进听取中科基金产业化重点项目介绍,与中科启程(海南)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昊、中科院理化所博士王萍丽、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教授吴健,围绕中科启程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的谋划实施进行深入磋商,探讨产业合作的切入点。双方明确,将建立专业团队深入对接、细化台账,加快生物可降解材料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力争年内形成部分产能;聚焦PEKK高分子材料、新一代传感器、毫米波半导体等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更多研发成果在漯河产业化,在开放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中原科学城项目是我市与南威软件集团携手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项目。刘尚进与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围绕加快推进中原科学城项目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合作模式、土地保障、政策支持等事宜进行深入磋商,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商定,迅速同步启动中原科学城项目的土地征迁、规划确定、土地指标匹配等工作,加紧进度、倒排工期,以工作的有效性确保项目未来预期的确定性;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开展合作招商,让更多数字经济优质企业落户漯河。

网信漯河澎湃号2022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