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多所在京高校公布强基计划录取结果 今年首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发出

北京日报 2022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昨天,高考生王冠洋收到了北航2022年第一封本科录取通知书,这也是本市今年第一封强基计划录取通知书。随着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启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在京高校2022年强基计划录取结果及分省综合成绩分数线也相继发布,考生可登录各校强基计划信息平台或阳光高考平台查询结果。

“收到了北航2022年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我感到非常惊喜和幸运。”王冠洋说,“我选择的是北航的飞行器动力工程强基专业,期望能为我国早日拥有自主研发制造的强大发动机贡献力量!”

今年,北航划定了该校各招生专业校考成绩最低合格线为60分(满分为100分),并确定了各省综合成绩分数线。其中,北京考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分数线为661.08,信息与计算科学为667.1,应用物理学为 663.33,化学为650.33,工程力学为634.1,今年新增的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为668.2。

还有一批在京高校2022年公布了强基计划录取结果及分省综合成绩分数线。中国人民大学强基计划录取结果已确定,在京拟录取综合分数线为648.43。北理工强基计划在京录取标准发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分数线为653,应 用 物 理 学 为 659.63,化 学 为644.6,工程力学为647.18,智能无人系统技术为662.83。被强基计划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生源所在省份(区、市)后续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中央民族大学强基计划校测已完成,分省分专业录取综合分数线也已划定。综合分数由校测成绩和高考分数依比例折算得出,在京哲学专业分数线为82.73,历史学专业为82.92。中国农业大学根据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校测成绩确定了强基计划各省各专业拟录取综合成绩分数线,本市考生的生物科学、生物育种科学专业综合成绩分数线分别为646.13和644.18。录取通知书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随各省其他类别通知书一起邮寄。

《北京日报》2022年7月7日6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