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梨树县:“三注重三坚持”集聚优秀人才

吉林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近年来,梨树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畅通引才渠道,加快人才集聚,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注重实效,坚持靶向刚需引专才。梨树县结合重点领域发展需求,先后开展了6批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引进具有硕士学历以上人才140余名,为保障重点领域靶向引才编制需求,2020年以来,通过收编、调编方式统筹全县事业单位编制,建立“人才编制池”,按照“人在编在、人走编收”原则,对“人才编制池”进行动态管理,先后为5批次、52名引进人才提供编制保障,预计年底前,池内编制总量可达到200名。

注重产业,坚持务实柔性聚优才。结合重点产业发展,柔性聘用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等专家人才为“梨树县政府顾问”,为黑土地保护、产业发展等领域从顶层设计到落地持续提供技术保障,累计为县域经济创收数十亿元。开展“百名硕博进百家合作社”行动,目前已汇集60余名省内外硕博生进入县内合作社,通过建立科技服务工作站、乡村振兴农民研究会、标准化生产基地等形式提供智力技术帮扶,为合作社节本增收500余万元。

注重发展,坚持依托平台汇英才。作为农业大县,梨树县始终在探索一条人才赋能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依托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建的中国农大梨树实验站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院士工作站,汇集了中国工程院石元春院士等多家科研院所的5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组成黑土地保护专家团队,成功研发了适合我国国情的黑土地保护利用技术——“梨树模式”,该模式目前推广面积已达7000余万亩,净收益超过15亿元。 (通讯员金珊 本报记者张慧勇)

《吉林日报》2022年8月18日7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