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起云湾站开赛

中国日报网 2022年08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8月20日,2022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起云湾站比赛在天津起云湾天海风时尚沙滩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中国家庭帆船赛的第二站比赛也是天津第四次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

△开幕式上嘉宾们共同鸣笛为赛事揭幕

“天津地处渤海湾,我们把打造海洋休闲运动带作为建设体育强市的重要内容。近十几年来,通过比赛,通过夏令营各种方式,我们已经培养了五千多名青少年帆船帆板爱好者。每年我们还在起云湾、东疆人工沙滩这些地方举行帆船比赛。今天2022中国家庭帆赛天津赛区正式开赛,有40个家庭集体参赛,现场大家非常的踊跃,非常热情。当前水上运动在天津方兴未艾,很多的孩子、很多的家庭通过帆船这项运动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来参与体育运动,”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说。

中国家庭帆船赛自2018年创办至今已有五年之久,对此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家帆赛创办至今已走过17座城市举办了37场比赛,足迹遍布江河湖海。陪伴数千个家庭度过愉快的周末亲子会友休闲时刻。赛事口号从开始的 ‘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帆船赛’到‘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口号的变化体现了家帆赛的成长历程,也充分展示了家帆赛在大众帆船普及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很多孩子通过家帆赛认识了帆船,认识了大海。许多市民从不认识不了解帆船到走进帆船了解帆船体验帆船爱上帆船进而选择帆船作为生活方式。帆船正在成为中国滨水城市普通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新选择。”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设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组别,共有40组家庭,超百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4岁,最大的66岁,其中20组选手都是赛事的老朋友。

上帝之子号已经多次参加家帆赛,“家帆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参赛,享受蓝天白云碧海”,刘勇从2018年就开始参加中国家庭帆船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年、第四次参加比赛了,2019年和2020年,她们一家都曾在参赛时获得了当组第一名的成绩,2019年,他们还去海口参加了中国家庭帆船赛的总决赛。刘勇说:“参加了这么多次的家帆赛,我从帆船的小白也逐渐变成了帆船这项运动的发烧友,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有趣,它能让我们一家人组成团队,相互配合,共同面对风浪,也能让孩子在风浪中锻炼自己,勇于接受挑战。我很期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项赛事,参与这项运动,虽然天津是一个港口城市,但还有很多青少年还没接触水上运动,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李晨露、李茗瑜、徐欢组成“煎饼”队参赛,这是她们首次参加家帆赛,李晨露说:“在天津起云湾这里进行的岸上和水上培训都特别有趣,尤其是在学习使用吊裤的时候我感受颇深,穿上吊裤,我的身体就要往外倾斜,重心离开船体,起初我还是很害怕,后来在教练耐心指导后我敢放手了并开始信任这条船,这是勇于探索的意义,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勇敢一些或许就会有所收获,增长自己的经验和见识。”

本次赛事举办地位于滨海新区天海风沙滩,扬帆逐浪、沙滩拾贝、露营烧烤,自2020年家帆赛举办以来,这里已成为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打卡地。首日比赛结束,选手们意犹未尽地回到赛事基地,欣赏着渤海湾的落日、夕阳流霞。

本站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天津市邮轮游艇运动协会协办,天津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心渔港派出所、天津东疆海事局、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作为此次支持单位,天津海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执行单位,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推广。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凤键、中新生态城教育体育局局长刘洪军、世茂集团华北地区公司京津片区总经理李冬、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启禄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日报网2022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