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罗云波:未来食品产业将以营养、健康、绿色、低碳为重要的驱动特征

中国食品网 2022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王鑫桦)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罗云波出席8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食品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做致辞,就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罗云波在谈到国民营养事关全民健康时表示,国民素质的提高仅仅是我们的发展和推进健康周围建设。当前国家“十四五”建设时期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为主题的经济社会新发展的阶段下,中国食品工业正在焕发着充满创新的生机、营养、健康、绿色、低碳功能性成为食品消费的主流。营养健康食品不仅是百姓高品质生活的保障,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改善国民健康,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物质基础。

今年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实施的第六年,在健康与安全目标的指引,以及市场之手的合力推动下,中国食品工业的结构转型,正以低碳环保、价值提升的形式初见成效。未来食品产业将以营养、健康、绿色、低碳为重要的驱动和特征,从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高质量方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发展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对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营养健康和国民营养工作,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了部署,党中央、国务院相继部署颁布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一系列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对提升国民营养、提高国民素质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毫无疑问,食品产业抓住了营养健康这个纲,就抓住了未来发展的机遇,就抓住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罗云波表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要靠我们食品人脚踏实地的干出来,干起来就会乘风破浪。疫情当中,大家常说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只是因为有人需要。食品营养健康产业是所有人的需要,虽然它不是英雄,可以是星辰大海,可以是诗和远方。

中国食品网2022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