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揭牌

东北网 2022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东北网绥化8月4日讯 ( 韩志强 特约记者 霍永祥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在肇东市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携手谱写校市合作共建共赢新篇章。

肇东市地处松嫩平原腹地,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寒地黑土”天然优势,又是全国产粮大县,保护好黑土地、就是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底线。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将立足肇东市黑土资源,锚定现代化农业“卡脖子”工程,全力开展科技攻关,为寒地黑土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驾护航,助力肇东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全新的肇东模式,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并在破解科技难题、发展智慧农业、转化科技成果、推广良种良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更好发展。同时,肇东市委、市政府还将全力为实验站创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全力支持各项实验工作开展,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更加关心、关注肇东的发展建设,派驻更多专业人才走进肇东、支持肇东,谱写院县共建共赢合作的新篇章,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黑土耕地。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的成立,将为肇东市、全省乃至全国搭建起黑土保护新平台,保护好利用好黑土耕地。中国农业大学将整合科研力量,聚焦黑土地保护利用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与肇东市政府开展深度合作,从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战略高度,推进黑土资源保护进程,全面提升黑土质量。

东北网2022年8月4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