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坦桑尼亚的村民,是怎么喝上豆浆的?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08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记者 白波

“今年是我第一次种大豆,一英亩的产量有2袋(约200公斤)。大豆不难种,要不是今年比较旱,每英亩我可以收5袋以上。”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柯泰特村61岁的村民阿达姆·哈桑·图姆博说。

参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当地发起的“小豆子、大营养”玉米套种大豆项目半年,图姆博一家八口人就尝到了甜头。作为项目评选的柯泰特村最佳示范农户,除了可以增加收入,图姆博和家人也第一次品尝到了豆浆这种东方传统饮品的滋味。“豆浆的味道很好!我喜欢它,豆浆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图姆博说,来年他准备种两英亩半的大豆。

今年是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开展中坦农业合作的第11年。玉米是坦桑尼亚农民的主要口粮,在中国政府支持下,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发展与全球农业学院团队2018年在当地启动中坦玉米增产增收“小技术、大丰收”千户万亩示范推广项目,推广中国玉米种植技术,促进玉米产量提升和农户增收。

2011年玉米项目在佩雅佩雅村启动时,只有村里的农业技术员愿意尝试新技术。到2018年,玉米技术示范已经推广到10个村和上千户农户,示范户的玉米收成平均翻了一番。“小技术、大丰收”由此入选了联合国南南合作最佳案例。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2年8月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