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春兰会见优秀教师代表 康绍忠在座谈会上发言

2022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世家等优秀教师及师范生代表并座谈,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康绍忠作为2022年度教书育人楷模代表参加座谈会。康绍忠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自己从湖南桃源考入武汉水利电力学院,从此与水结缘,在一批名家大师的熏陶和影响下,做了一名人民教师,一辈子与水和学生们打交道的经历。他表示,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奋进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春兰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1844万名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合力推动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强国必先强教,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她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克己守正、为人师表,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学识精湛,常怀仁爱之心,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绍忠获奖证书

康绍忠也是学校历史上第一个获得教书育人楷模的教师。9月8日,他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中国美术馆联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办的“为新时代人物塑像”教师节专场活动。在活动上,雕塑师为康绍忠塑像。

康绍忠

康绍忠表示,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非常激动,自己在教书育人方面做的工作还不够,离党和人民的期望还有差距,未来会进一步承担教师的使命担当,做好学生的精神灯塔。他会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把工作做好,为培养更多的人才尽一份力量。

记者:刘铮

供图:康绍忠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

编辑:李杨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