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持续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环保知识、意识及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危险废物风险、隐患。9月22日上午,学校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市海淀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于新坤老师来校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开展2022年“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主持会议。

线下培训会

会上,于新坤结合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罚案例分析,从实验室审批及验收手续、实验室危险废物的定义、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管理制度、分类、投放、暂存、收运、贮存、处置等实验室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要点及实验室废气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在问答交流环节,线上、线下的各学院老师、学生参与度高涨,就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具体情况及疑问,与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线上培训会

学校强调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健全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工作,盯紧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注重危险废物台账的规范化填写情况,消除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问题、隐患,进一步将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交流讨论

各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院领导及具体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老师、各学院相关实验室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李景妍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老师及学校其他感兴趣的师生近400人参会。

供稿:实验室管理处

供图: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马文哲

责编: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