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部党组聘任刘玉村同志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

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党组印发了关于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方案,选聘原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同志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党建工作联络员。9月27日,学校举行党建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学校领导姜沛民、孙其信、张东军、钱学军、辛贤、李培景、单际国、林万龙、田见晖、王勇,党委常委洪海燕、杨志、赵竹村等出席聘任仪式。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仪式,并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向刘玉村同志颁发聘书。

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姜沛民书记向刘玉村颁发聘书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刘玉村表示欢迎。他指出,2019年以来,教育部党组建立了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党建工作联络机制,选聘了一批党性过硬、经验丰富的同志担任高校党建联络员,在指导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全力保障刘玉村同志能够在学校顺利开展工作、高质量履行党建联络员职责。

姜沛民介绍了刘玉村同志的基本情况,刘玉村同志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工作经验丰富,2016年4月起担任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2020年3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是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他是我国普外领域资深专家,长期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2006年至2016年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是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

刘玉村讲话

聘任仪式上,刘玉村对教育部党组的信任和学校党委的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作为长期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同志,要落实好教育部党组要求,加强与学校的工作交流,充分运用经验优势,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努力帮助学校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的沟通联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聘任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后,刘玉村列席参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31次会议。

记者:欧阳永志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马文哲

责编: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