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国“粮”策专家谈 | 王堃:做草原的医生 用科技化解草畜矛盾

光明网 2022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点击观看视频(需登录网关)

编者按:民以食为天,十多年来,我国居民对牛羊肉和奶类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这对我国畜牧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畜牧业发展的根基在草原,“十三五”以来,国家相继实施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粮改饲、振兴奶业牧畜发展行动等政策。作为具有生产和生态双重价值的朝阳产业,我国草业发展面临着什么挑战?草原如何兼顾生态与绿色发展?

光明网联合科普中国、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策划推出《大国“粮”策专家谈》栏目,邀请专家围绕粮食安全提出见解,给出答案。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草学领军教授、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堃,请他来聊一聊草业、畜牧业如何长足发展。

科学顾问

王堃

中国农业大学草学领军教授

中国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联合出品

科普中国

中国农业科学院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中国农学会

光明网

监  制

战  钊 廖丹凤

策  划

宋雅娟 靳小莲

导  演

武玥彤 谢  芸

记  者

姜  楠 张  蕃

主 持 人

林佳欣

视觉设计

翟  烽 姜  楠

特别鸣谢

中国草学会

光明网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