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南杞县:蒜粉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杞县融媒新华号 2022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秋风习习,果实累累。2022年9月27日,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蒜粉通过杞县融媒体中心上报市委、省委宣传部,经过层层遴选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北京展览馆展出,展示出杞县作为“中国大蒜之乡”的农业担当。


河南展区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壮美画卷。该展历时6个月布展,精心策划5大板块、选取64张图片、制作4个视频、筹划4项互动展示、设置4件实物展品、4件文物展品、28件河南特色产品……杞县蒜粉位列28件产品之一。

“杞县年加工蒜粉10万吨,产品销往东南亚、俄罗斯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销售额8亿元。大蒜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抗菌消炎,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大蒜粉能够抗血小板凝聚,降低血压和血脂,大蒜粉的作用非常广泛,是日常养生的必备品。”杞县大蒜协会会长张开民说。

杞县大蒜种植面积超过70万亩,总产量达100万吨,种植面积与总产量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县域第一位。杞县立足大蒜资源优势,运用现代生物技术,突破“原字号”“食字号”,向“健字号”“药字号”“妆字号”产品进军,做足做透农产品精深加工这篇大文章。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介绍,杞县种植大蒜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10年来,杞县围绕高质量大蒜生产、深加工产业发展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先后建成教授工作站、大蒜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所产的蒜片、蒜米、蒜泥、蒜粉、黑蒜等产品畅销国内外。同时,大蒜干燥技术、大蒜生物制剂、土壤改良等研发成果得到广泛应用,已形成集种植、储藏、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大蒜的交易量、交易额逐年增长,仓储、加工、研发实力不断增强,实现了强县富民的目标。(司利强 叶中琳 文/  曲鹏  吴依凡/摄)

杞县融媒新华号2022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