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博士后)培训交流会

经管学院 2022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新入职教师和博士后对学院的了解,加强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9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行政楼211举办了2022年度新入职教师(博士后)培训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李军和杨欣,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臧日宏教授和孟婷副教授,以及自2021年9月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会议由经管学院教发分中心主任廖媛红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基本情况介绍,第二个阶段为优秀教师经验分享,第三个阶段为老师们自由交流。

在会议的第一个阶段,尹金辉书记对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加入学院表示欢迎,并强调了老师们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几个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书与育人的关系、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关系、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等。在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进行完自我介绍后,司伟院长从学院的历史、传承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鼓励年轻教师建立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找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定位。任金政副院长、李军副院长和杨欣副院长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行政方面的基本情况。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首先由学院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称号的臧日宏教授进行教书育人经验分享。臧老师回顾了自己30年的教书育人经历,总结了有助于年轻老师发展的几点经验:教学为基、科研为本;认知自我、认知学校;立足校内、服务社会;遵规守纪、服从组织;求真务实、注重思想等。之后,荣获第二届北京市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的孟婷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准备及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历程。她从大赛介绍、材料准备、教学经验和参赛心得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会议的第三个阶段,新老教师们围绕工作和生活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新入职教师(博士后)培训交流会的开展,体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增强了新教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新入职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加深了自己对学院和同事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在学院这片沃土上不懈耕耘,砥砺前行。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