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召开党政班子寒假务虚会

2023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7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寒假务虚会在中以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谋划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主持会议,副院长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副书记张立伟参加会议。

李云开表示,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2022年学院高质量党建成效显著并全面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局面,发展迈出新步伐,事业取得新成效。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学院也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时机,学院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要求,继续深化本科专业改革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系组织,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着力破解学科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优化和拓展办学资源,切实做好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拓展科研项目申报渠道实现科研经费新的突破,集中力量做好科研成果凝练与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体系和文化建设。

沈立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要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好局起好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谋划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提升网络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推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培养堪当农业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继续团结全院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深入宣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事迹,营造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创造、充满生机活力的文化氛围,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发展凝聚力;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和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意识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谋事成事的能力,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班子成员围绕2023年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与科研创新、办学资源拓展、学院管理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目标、任务及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转段“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假期安全、留校学生欢度春节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供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