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玉兔迎春 | 卯兔贺岁 纳福迎新 人发学院师生送新春祝福

2023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在今年的春节中, 人文与发展学院共有16名本科生同学留校过年,其中有9名同学是少数民族同学, 占比56%。他们来自新疆、西藏等风景旖旎的美好家园,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大家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兔年吉祥!

人发学院农村发展21级研究生崔凯铖:

同样,来自四川青神实践基地的研究生崔凯铖临近年关仍坚守在服务乡村振兴的一线,并选择在基地过年,他将自己的祝福通过一张张丰收的照片传递给农大的每一位师生,祝大家新年快乐!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这是我第一次在他乡过年——在四川青神这座西南小城继续调研、完善论文。调研忙碌,小城也年味正浓。县城从红妆初上,到华灯万盏;路人从行色匆匆,到优哉游哉,终于要过年了!

细细回想,来青神已近一年,寒暑春秋皆已亲历,让我这个北方人逐渐习惯了川渝的饮食和气候,也熟悉了当地方言和风土人情。第一次在异地过年难免会思念家乡,但在青神的我并不孤单: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纷纷招呼我一起过年,善良淳朴的村民们都拿出好吃好喝的招待,学院老师们的问候和关心仍然萦绕在耳边……

预向风君签锦约,明朝花翠碧栏杆。新春渐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学有成,业有获,多喜乐,长安宁!”

人发学院本科生英语221张青:

人发学子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虽年关将至,但仍有不少寒假实践小队活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让我们也看看他们的新春故事吧!

“这个寒假,我参加了以家乡发展变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这个假期我过得十分充实,亦收获颇丰。常言道: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出真知,在行动中思考。我通过调研、采访、在大街小巷中探寻家乡的故事,感受家乡发展变化的日新月异,看十年弹指一挥间,古街老巷换新颜。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春节即将到来,年味也越来越浓,九州大地翩迁着新的希冀和向往。 遥看窗外银白遍地洒,乐听岁岁声响伴年终,祝大家福字笔笔写年运,浓情欢意满新天,同守望,共祝福,一起描摹新年新愿景!”

人发学院“非凡十年 陕蒙篇章”实践小队:

“我们是“非凡十年 陕蒙篇章”实践小队,恰在新年来临之际,通过实践活动和家乡来了一场《回顾伟大变革》的非凡之旅。我们不仅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量化地了解到十年来家乡取得的全方位成就,还在实地走访中切身感受到了家乡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温度、回忆起来自己曾在家乡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次实践调研的意义也在我们的脚步中升华——不仅是为了分析家乡成功的经验、失败的原因,更是一种情感的连结与信仰的归属驱使着我们为了更好地建设家乡而努力。实践遇上新年,我们也在街头遇见了最浓的年味和企盼良久的繁华,我们看到了一切都在向好,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们也在不断努力着。在此祝愿所有农大师生新的一年大展宏兔,一起顺利!”

人发学院本科生法学221李沐:

 

“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土地,借双眼感知时代的变化。我的家乡是温州市平阳县麻步镇,怀着对家乡发展的期许,我报名了今年的寒假社会实践。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徒步走遍家乡的所有村落,目睹每个村落的发展现状,深刻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乡土麻步”——江埠健康主题公园的建成、欣雅文化大礼堂的揭牌等,让麻步的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环境问题、村民文化素质问题等一些顽瘴痼疾依然存在,亟待解决。

经过此次挑战重重的实践,更让我领悟,生活需要用理想主义的烟火装点现实主义的夜空。在此,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对未来充满希望,一起奔赴日月光华的征途!”

供稿: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人文与发展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