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钟登华、孙其信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医务人员及后勤保卫工作者 感谢坚守,祝贺新春

2023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春来。1月20日上午农历癸卯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先后走访东、西校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在岗值守医务人员及后勤保卫工作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王勇陪同。

钟登华、孙其信等到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工学院、保卫处、校医院、后勤锅炉房和颐园食堂、继续教育学院“健康驿站”等处走访慰问。“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兔年大吉,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每到一处,钟登华、孙其信都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礼包送给师生员工,向大家恭贺新春。

钟登华、孙其信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每一个人都不容易,同时学校以爬坡过坎勇气和毅力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家也各有自己的收获,新年之际,一并表示祝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历史使命无限光荣,时代责任催人奋进,学校将大有可为,师生们也将大有作为,祝大家大展宏图、兔年吉祥。

校领导看望慰问东、西区校医院工作人员

“过去一年,学校医务工作同志们经常连轴转,兼顾疫情防控与日常门诊等工作,同志们辛苦了,给大家拜年!”在东、西区校医院,钟登华、孙其信送上新年祝福,并详细询问校医院药物储备和日常就诊情况。他们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甘于奉献、护佑师生健康。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治规定,继续做好疫情诊断治疗、健康驿站建设和医疗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线,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尤其是千方百计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保护。

校领导看望慰问农学院、植保学院和工学院留校师生

“领到学校发放的过年餐券了吗?”“老家在哪里?”“家里父母身体还好?”“记得过年给家里的父母和亲人打电话!”在农学院、植保学院和工学院,钟登华、孙其信等与寒假留校的学生进行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叮嘱他们在春节期间除了完成实验和学习任务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适逢农历腊月二十九,各学院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写福字、贴春联、套圈、投壶等游艺活动火热进行。钟登华、孙其信等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两位领导分别挥毫写下“福”字,为留校师生们送上深情祝福。

据介绍,今年有 3000余名同学留校过年,学工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和各学院不仅为留校同学精心准备了新春礼包、免费年夜饭,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使留校同学们感觉温馨与欢乐。钟登华、孙其信要求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各学院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精准服务便利学生,同时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确保安全有序。

校领导看望慰问东、西区保安队员

在东区东南门和西区西北门,保安们正在执勤,钟登华、孙其信关切地询问门岗执勤冷不冷、防护用品是否到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校领导们指出,安全保卫工作事关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师生平安健康,两校区门岗执勤更是守护校园平安的第一道防线。校领导们对广大保安队员在过去一年中的校园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顽强奋斗、认真履职,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看望慰问东区锅炉房工作人员

“你们辛苦了,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全校师生送去了温暖!”在东区锅炉房,钟登华、孙其信对因为供暖任务而留校值守的人员表示慰问,嘱咐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欢度春节。校领导们详细询问学校的供暖情况,亲切了解值班人员是否存在工作困难,并勉励大家发扬优良传统,连续作战,确保全校师生能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校领导看望慰问西区颐园食堂工作人员

在西区颐园食堂,钟登华、孙其信亲切看望食堂工作人员。校领导们表示,学校食堂在北京高校乃至社会上都享有盛誉,食堂工作人员通过自己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可口、安全的美食佳肴,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提升了师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校领导们勉励食堂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提供品种丰富、美味可口的一日三餐,特别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的饮食供应,让留校师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

校领导看望慰问继教学院、“健康驿站”工作人员

在位于继教学院的“健康驿站”,钟登华和孙其信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师生的隔离情况,对过去一年“健康驿站”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尤其是对工作人员冒着感染风险,克服个人和家庭的困难,依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对患病和有风险的师生予以热情服务和关心表示高度赞赏。校领导们强调,“健康驿站”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的前线,对防止校园疫情扩散、确保师生安全起到了堡垒作用。他们代表学校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岳镇,党委保卫部部长张普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虎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刘铮、李杨

摄影:刘铮、李杨

编辑:欧阳永志、孟祥慈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