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再提速、再冲刺!2022年涿州这份“项目建设答卷”亮点纷呈!

​网信涿州微信公众号 2023年0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我市交出项目建设高分答卷

2022年,我市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将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营造出了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确保项目建设“一年一个新变化、年年都上新台阶”。

近日,在我市建设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该项目是我省唯一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中国农业大学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总工程师  姚新宇

基础研究是科学之本,我们在涿州建设的国家“十二五”规划当中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面向人类的生命健康,它建成后将推动人类心血管疾病诊疗、模型创建、新药筛选的跨越发展,有利于人民的安康。

“天蓬工程”是我市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的一个缩影。这一年,投资80亿元的中国钢研航空航天产业园、投资100亿元的阿里巴巴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正在全面推进;这一年,投资19.15亿元的华北铝业新能源电池箔、投资3.29亿元的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等项目已开工建设;这一年,投资60亿元的中船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投资80亿元的华侨城城市客厅等项目继续加快推进;这一年,投资7.6亿元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投资100亿元的中国五矿科技产业园等项目陆续竣工。

当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当梯次开发、压茬推进的项目建设格局逐步形成,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坚信涿州的发展不仅脚步铿锵、硕果累累,而且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2022年,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对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取得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这一年,我市拓园区、强招商、上项目,全力打造智能制造、金属材料、央企总部、影视传媒、文化旅游、高端农业“六大金饭碗”,逐步构建起了竞争力强、特色明显的现代产业集群;这一年,我市深入推进了总投资626.6亿元的56个省市重点项目,省重点项目数量连续两年在全省排名第一,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考核指标多次位列保定前三,项目建设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这一年,我市充分发挥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用,积极对接北京,全力招商引资,驻涿中直单位由34家增长到58家,一批规模大、能级高、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活水。

作为项目发展的主阵地,2022年,各园区大力做强平台硬支撑。深入推进开发区实力倍增计划,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不断增强基础配套和管理服务能力,最大限度盘活存量用地资源,为承接更多大企业、好项目夯实了基础平台。

回首2022,涿州城市发展的“看点”不仅在于项目建设的提质提速,还有城乡面貌的精彩蝶变。我市大力实施了投资78.63亿元的43个基础设施项目,全年共完成投资52.5亿元。这一年,涿州的城市“颜值”与“品质”实现了新跃升,产城融合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逐步完善的城市功能、悄然改变的大街小巷让项目投资者看到了一个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活力的新涿州,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

2022年

我市脚踏实地、攻坚克难

交出了项目建设的高分答卷


2023年

我市将在“项目为王”理念的指引下

大力推进总投资508.3亿元的

40个省市重点项目

不断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努力绘就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加快建设

新时代“京畿强市、美丽涿州”的

崭新画卷

网信涿州微信公众号2023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