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才办、科研院举办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讲座

2023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1日下午,学校人才办、科研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培训讲座,为学校200余名博士后申报2023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提供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有效提高学校博士后基金申报质量,发挥基金资助在博士后能力提升方面的积极作用。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隋熠从博士后制度改革、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农大2022年博士后工作的主要进展。她表示,近年来博士后队伍不断壮大,博士后培养质量取得突破,正从规模倍增迈向质量倍增,学校将为博士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服务。

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介绍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表示将继续为博士后提供优质的基金申报服务,进一步挖掘博士后群体对学校基金贡献的巨大潜力。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有关同志围绕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简介、资助工作、信息系统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结合基金定位与资助宗旨重点讲解了面上资助、特别资助、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出版资助等项目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还介绍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的不同模块与操作注意事项。

科研院基金管理部李迎君围绕中国农大2023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安排,介绍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请条件、审核流程、时间节点等,并通过数据呈现了学校2022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获批率,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入选者、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学凯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申报经验,建议大家仔细研读申报文件,并认真撰写申请书,如在研究基础部分通过可视化方式呈现,在选题依据部分突出研究价值等,为大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参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入选者、工学院冯欢欢博士聚焦于工程科学领域项目申报分享了自己的准备过程及申报经验,建议博士后认真研读前沿成果,选题要结合学科特色,研究内容需围绕研究目标逐层展开等。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入选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周云鹏博士“复盘”了自身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以申请书为案例介绍了各部分的书写要点,建议大家多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校的申报动员培训会等。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1批面上资助入选者、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洋博士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建议大家选择与博士期间研究内容相关的优势领域,在关键科学问题部分要反复打磨,研究特色及创新点部分避免生搬硬套,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部分撰写兼具合理性与正确性等,为大家申报基金提供了帮助。

本次培训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杨家福主持。

供稿:人才办公室

供图:人才办公室

编辑:李杨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