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渝北:返乡大学生情系“王家” “学霸姐姐”分享学习秘籍

华龙网 2023年0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冉敏捷 曾霜洁)为增强返乡大学生热爱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昨(5)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王家街道团工委寒假“返家乡”之情系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在王家学校举行。该街道及学校相关领导、三名优秀大学生和初中部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学霸姐姐”分享学习经验。王家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毕业于王家学校,来自重庆工程学院,动画专业的曾霜洁,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何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她结合亲身经历和观点来讲述了迷茫时期的做法,告诉在场同学,要学会坚持和把握每一个机会,引导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大胆去尝试不一样的人和事。

其次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田小丫,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初中和高中的具体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具体阶段具体应该做的事,以干货满满的分享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成功要靠自己努力,只要愿意付出,就能收获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中学生们认真聆听返乡大学生的分享。王家街道办事处供图 华龙网发

最后是来自北京大学,外语学院印地语专业的赖思嘉,她以“一个前提、两个方法、三种思维”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方法和如何调节自我状态,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了学霸经验,指出了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切实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认真学习”概念。

情系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对于大姐姐们的“干货”分享,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受益颇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更切身地感受到了努力和坚持的意义。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展现了大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好地为辖区内居民诠释了当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奉献。

华龙网2023年2月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