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时评|金老师在大理宣讲“大道理”何以入脑入心

2023年02月07日 浏览次数:

释疑解惑,入脑入心。

这是人们听报告学理论,最为期盼的事。老师讲理论,最难得的也在于让人入脑入心。

最近一个时期,科技小院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赢得老百姓不少点赞。特别是,中国农大资环学院金可默老师在云南大理,作为“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成员,为县乡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道理”讲透讲活,使人入脑入心,当地农技干部愿意听,党校干部也伸出了大拇指。

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古生村科技小院的师生们用群众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真正做到了将科技带入农户,受益匪浅。强国先强农,作为最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农业科技送到千家万户,带动群众在农业生产一线不断提质增效,增加收入。”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金老师和科技小院师生们的宣讲之所以得到认可,很重要就在于实干为要。

古生村科技小院的师生们在大理干出了样子,让干部群众看在眼里,直抵人心。干得好,才能讲得透。扎根大地,才能讲活“大道理”。

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要在实干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实干中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揭示的“大道理”,在实干中把“大道理”化为老百姓干事创业的真功夫,化为老百姓心底里期盼的好日子。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干出农大人的样子。只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我们就能像金老师一样讲得透“大道理”,给老百姓讲出信心,给青年学生讲出干劲,从心底里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

我们农大人“改土治碱,造福曲周”,就是靠一代又一代人扎根曲周实干出来的,在带领群众实干中,让老百姓感悟农大人“曲周精神”,听懂了“摆脱贫困”的“大道理”。

我们农大人在石羊河书写“荒漠变绿洲”壮丽篇章,也是靠一代又一代人扎根石羊河干出来的,以“不畏艰辛、乐于奉献、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石羊河精神”,让老百姓真切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道理”。

今天,我们农大人投身协同作战,兴起“洱海科技大会战”,更是拼命实干的生动实践,要靠科学的实践、共同的奋战,不断书写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新境界。

今后,全国科技小院“二十大精神村村讲,绿色科技进万家”宣讲活动将不断地讲开来,讲下去。

这正是“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实际行动。

供稿:新闻中心三室

编辑:马文哲

责编: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