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洱海科技大会战 | “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到南涧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07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2月6日,“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前往南涧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古生村科技小院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金可默为南涧县各局办干部、乡镇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会。大理州社科联副主席黄顺出席宣讲会,南涧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自平方主持宣讲会。

金可默副教授作主题宣讲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突出了什么?”“要怎样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上,金可默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党的二十大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还结合“古生村科技小院”在洱海流域开展的系列实践及目前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具体工作。她指出,科技小院师生将主动肩负起向农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以绿色高效为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农民科技水平、改进农业生产方式、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绿色技术入眼入心,助力大理农业绿色转型和乡村全面振兴。

宣讲会现场

自平方表示,金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图表、鲜活的事例等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次清晰的展现出来,为南涧县下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到了很好的落脚点,对南涧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干”提出了指导建议。他倡议全县各级干部要认真消化报告的内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南涧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宣讲会现场

南涧县委党校干部字林升听完报告后表示,金老师的宣讲方式新颖生动,积极回应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今后将深入基层,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将所学施于实践,以身边的故事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

南涧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赵尹强表示,金老师为基层农技人员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生动的一课。古生村科技小院的师生们用群众的话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真正做到了将科技带入农户,受益匪浅。强国先强农,作为最基层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农业科技送到千家万户,带动群众在农业生产一线不断提质增效,增加收入。

宣讲会现场

据悉,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州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在州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大理州科技局组建了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组建了“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洱海绿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正雄分别为大理苍洱"科技"宣讲团、"古生村科技小院"绿野宣讲团授牌,并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大理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州科技局,南涧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南涧县各乡镇负责人等200余人听取了宣讲会。

记者:欧阳永志 田笛 王美璇

摄影:欧阳永志

编辑:岳庆宇

责编:武慧媛 赵竹村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