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02月0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新闻网讯  1月18日,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农业模型联盟举办了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气象系教授冯利平主持。

线上会议截图

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秘书、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靖教授首先代表秘书组从组织建设、会员凝聚、科技支撑、学术会议、科学普及和开放合作等6个方面向全体委员汇报了专委会2022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专委会按照中国仿真学会的统一要求和安排,做好科研道德建设与学风教育,围绕智慧农业、农业模型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推优评奖,并获评“2021年度中国仿真学会优秀专业委员会”;积极做好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智慧农业管理与黑土地保护、生产技术培训等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工作;成功组织了第八届农业模型开发和应用(国际)研讨会暨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并持续组织“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等系列品牌活动,有效地拓展了专委会的影响力。

冯利平介绍了2023年度专委会的工作计划。2023年,专委会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继续举办“农业模型开发与应用研讨会”和“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组织“农业大数据论坛”、“社会仿真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打造亮点工作,壮大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农业模型联盟队伍,通过培育青年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推荐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随后,与会委员们积极发言,围绕2023年度专委会工作、学科组建设和团体标准制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冯利平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专委会和委员们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在2023年能够继续支持和参与专委会的各项活动,提升专委会在模型研究和仿真应用领域的作用和影响力。专委会委员5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岳庆宇

责编: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