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关工委承办第五十二期“暖亭行动”

为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有知农爱农情怀、有强农兴农本领的时代新人,理学院关工委开展“薪火相传齐奋进,老少携手向未来”系列“暖亭行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洪栋,关工委委员洪莉、贾贵儒、张平、周志坚参与活动。

洪莉与理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进行深入交流,解答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她分享了多位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保持乐观的态度和信心,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科研的道路上刻苦钻研,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图片1.jpg

贾贵儒与生物物理系研究生进行亲切交流,他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强调,身体是学习和工作的基础,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学科知识进行归纳整合,做到触类旁通,也要提升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

图片2.jpg

学院结合本次“暖亭行动”开展感恩教育活动,邀请张平与工程力学系“致力奖学金”获奖同学进行交流。张平介绍了“致力奖学金”的设立背景,激励同学们勇敢面对科研中的挑战和困难,坚持不懈地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获奖同学为力学系老师撰写感谢信,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表示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图片3.jpg

本科数学党支部在东校区暖亭承办第八期“稼穑观澜”读书会,邀请李洪栋、周志坚及数学211班班主任张非凡参与,与同学们共同阅读《见字如面:一位大学老师与学生的十年书信往来》。周志坚表示,老师和学生要加强沟通、相互帮助、共同进步,鼓励大家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中成长,谨记“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不断提升抗挫折能力。

66f5dd7309acb89960ea62176fc474d.jpg

李洪栋与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助理座谈,围绕新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心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李洪栋对各位班主任助理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的优质文化育人资源和优质文化育人平台,结合学院文化特点与学科元素,根据学生的特点和规律,带领新生丰富班级活动形式与内容,让学生在每个成长阶段都能得到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

图片5.jpg

本次“暖亭行动”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关工委老师们一句句春风般的话语温暖了同学们的内心,在学院营造了更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

供稿:理学院

供图: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