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微学堂”多渠道、常态化促师生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响应学校号召,深化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2023年4月起,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微学堂”年度打卡活动,通过用好“学习强国”APP和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号“学习路上”等线上学习资源,引导督促师生穿掌间置身学堂,在微端获取知识,用点滴时间提高理论修养。

e24eaba59ce3bfec33f490683b41e1e.jpg

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满月答”、“双月测”、“三月赛”、“与‘题'相约600天”以及暑期“学习路上”学习活动等多次专题活动,通过对不同指定时间段内完成答题、获得全勤的师生给予表彰和奖励,鼓励师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创新理论,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中。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坚持学习,参加人员覆盖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团支部,总计参与师生19397人次,获奖302人次。多渠道、常态化的学习活动在学院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引导学院师生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师生理论学习质效不断提升。

85e6c7606f7b75fe7b7c61b033efa15.png

通过微端平台学习打卡活动,师生受益良多。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禹凡表示,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微学堂”打卡活动引导下,基础理论学习和创新理论学习相互促进,理论学习质效不断提升,尤其是碎片化时间学习和及时的答题反馈,大大激发了学习兴趣。在暑假期间,通过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与社会实践结合,实现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本科生资源环境科学党支部预备党员于慧彤表示,通过坚持打卡学院党委“微学堂”活动,每日理论学习已然成为一种习惯,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自己也体悟到“在微端获取知识,用点滴时间提高理论修养”的实效。学有所信、学有所思、学有所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是学习成效的最好体现,也激励自己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学习成果来提高学习工作、履职尽责本领。

后续,学院还将开展“学习强国排行榜”等学习打卡活动。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于慧彤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