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处到食品学院调研指导办学资源拓展与社会服务工作

3月22日,食品学院办学资源拓展与社会服务情况调研座谈会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院在开展校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对学校现行的激励教师开展社会服务、资源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意见和建议等议题展开,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廖小军主持。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副处长韩保峰、陈思睿、唐丽霞、张振华、李想,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宋岳镇、副院长殷丽君、尹淑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出席了本次会议。

4524e8c96da713c7ca5c8bddd073319.jpg

杜金昆全面介绍了对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及政策。社会服务处自成立以来,构建了三院两站一体系社会服务体系,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校外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法(2022 年修订)》等一系列政策,建成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成果展示与技术交易平台”,在体制机制、平台载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整体布局成效凸显。

廖小军指出,今年两会政府报告指出“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举措”,学校社会服务处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院将积极宣传好、运用好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相关政策。学院始终鼓励老师们围绕重要农产品和高质量食品有效供给,以服务食品产业和地方经济为出发点,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鼓励老师们从个人实际出发,选择差异化发展路径,助力学科高质量建设。

宋岳镇对社会服务处到访食品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社会服务是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指标,是学院拓展办学资源,教师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将继续围绕学校“提升行动”“倍增计划”要求,大力支持学院教师开展相关工作,全力保证指标高质量完成。最后,他代表学院向社会服务处对学院多年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尹淑涛介绍了食品学院社会服务情况。学院构建了院站点社会服务体系,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科研成果宣传等形式,在校企/校地合作、教授工作站建设、专利转化、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员、对口合作与对口支援、咨政辅政和科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学院教师分别从校企/校地合作关系维护机制、探索框架协议可能性、教授工作站政策支持长久性、社会服务工作量核定标准、成果转化流程一站式服务、合同签订流程、联合研究中心建立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或建议。

社会服务处各处室业务专员、食品学院专任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食品学院

供图:食品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