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1月29日,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张世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岳镇同志主持。

按照党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述职评议采取 “一述一评”的方式,食品营养与安全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生物工程系、实验中心及博士后、办公室等五位党支部书记依次现场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带领支部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情况;聚焦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情况;服务推动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方面。学院党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等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整体评价,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述职人员

点评人员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博对学院教职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职工党支部是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一融双高”的重要基础力量,建议进一步聚焦学科特点和事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合、双促进,创建更多特色品牌。

宋岳镇对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严格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方案》,狠抓落实,尽心尽力。各党支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师德师风建设、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对标“七个有力”下功夫,争做样板,争当表率;要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下功夫,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围绕“党支部书记要做双带头人”下功夫,勇担新使命,当好排头兵。

会后,还传达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学校第四届五次全会(扩大)会精神。

供稿:食品学院

供图:食品学院

编辑:马文哲

责编:李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