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举行2022级“西部之光”、“少数民族特培”学员新学期见面会

3月10日下午,人事处在东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2022级“西部之光”、“少数民族特培”学员新学期见面会,人事处处长隋熠、副处长徐启飞、“西部之光”“少数民族特培”项目班主任孙伟参加了见面会。

“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项目是国家着眼于加强西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

中国农大始终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的安排,认真做好项目的培养工作,在多年的培养过程中不断摸索管理方法、完善培养模式、提升服务水平,逐步形成了以“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农科特色、注重情感联系”为主线的“四轮驱动”培养模式,促进学员发展提升。在具体培养过程中主要围绕“迎”、“领”、“促”、“系”4个环节,将培养模式落实落地,将培养工作做实做细。

d1623073c27245fbb7d787ca2d7d39d0.png

隋熠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学校已经连续多年承担“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项目培养工作,对项目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学校也一直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资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仍然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保障学员学习和生活的需求。各部门也通力合作,开展“一站式服务”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学员们的肯定、支持和认可。

隋熠就学员进修期间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学员能够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等制度;二是希望学员充分利用好此次进修机会,实质性的开展工作,主动融入导师团队;三是希望学员珍惜短暂的学习时间,提高效率,与导师和导师团队多沟通,多学习,增长见识,提高本领,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

徐启飞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农大“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项目培养的情况。他说,中国农大从2006年开始接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从2002年开始接收少数民族特培学员,是承担国家培养任务较早、培养人数居多的学校之一。截至目前,学校已接收培养“西部之光”学员102人,少数民族特培学员211人。

来自新疆动物卫生监督所的马丽梅代表学员发言。作为农大校友,她对于能够再次回到母校学习感到十分的荣幸。她表示自参加工作以来,农大“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时刻指引着她前进。她表示希望能够利用好此次进修机会,认真科研,学习更多的先进技术,努力增长本领,为推动西部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日农大人,一生农大情”,为了欢迎各位学员加入到农大这个大家庭,人事处还单独为他们设计了班服,见面会特别设置了佩戴校徽和发放班服环节,增加学员对学校的认同感,提升凝聚力。

1bb8ab96e4ac485591ad06eeeb3104e6.png

见面会后,学员们听取了项目管理培训讲座,组建了班委会、并参观了“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供稿:人事处

供图:人事处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