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座谈会 研讨新学期班团建设相关工作

近日,为强化辅导员与班长团支书沟通交流,倾听广大学生对思想政治、学习学业、实践活动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动科学院召开班长团支书交流会,深入研讨相关工作,谋划进一步提升班级团支部建设水平的路径举措。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赵钺主持,学院辅导员杨威、孟子卓、王润哲、沙漠及全体本科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

ded8870576a941a693e3b30fd6dd74bd.png

会上,赵钺介绍了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并就新学期进一步加强班级和团支部建设的工作考虑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动科191班班长许静漪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担任班长期间推动班级建设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做法举措、经验教训和成绩成效,并鼓励大家敢于担当、主动奉献,团结带领班级同学和支部成员不断提升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参加会议的班长、团支书认真倾听经验分享,并积极参与研讨,结合自身以及班级和支部成员实际,从学习成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参会辅导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做好详细记录,并就能够现场解答的问题主动与大家讨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

0eaa9688f38f4a77b8533a77d68fa317.png

动科191班班长做经验分享

991639842a0c49aba1659fccb3ff5903.png

班长、团支书代表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研讨交流和意见建议后,赵钺对班长团支书在工作中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班级和团支部建设展示出的活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2023年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使命担当,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担负起强农使命。班级和团支部是学生工作的基础单元和核心载体,是引领和服务广大同学的重要纽带,学院将着力加强班级和团支部建设,以强化班风、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增强班级、团支部凝聚力和活力为核心,结合不同年级面临的适应大学生活、学业提升、考研保研、就业发展等主要问题,强化服务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实实在在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努力提升班级和团支部凝聚力。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班长和团支书的职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升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的本领能力,学院将从谋划设计、资源支撑、指导帮助等方面加强支持,为大家创新性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c43ccb2ab6e046a485e8c7b9954654ad.png

参会人员研讨交流

会后,参加会议的班长和团支书表示:“本次研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学院对班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期待,学到了很多班团建设工作中实践经验,打消了一些顾虑和困惑,学习了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担当起自己身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的学生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两会、学雷锋活动等重要精神,并提出了学院落实工作的安排考虑。各辅导员结合学期初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就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等问题作了强调提醒。

适逢“三八节”,学院还为参会的女同学准备了节日小礼品。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涂亦然

供图: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