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本科生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年度本科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322140822.jpg

会上,本科生院各分管处长就分管工作做了详实的2024工作计划汇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规划,根据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深入推进深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围绕“8个提升行动”和“2个倍增计划”之“生源质量提升行动”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谋划布局全年度工作。围绕“生源质量提升行动”,将通过强化招生宣传方案、强化本科人才培养新型模式等举措继续创新实施招生品牌战略,持续加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稳固本科生生源质量提升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美誉度和生源质量。围绕“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将通过强化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谋划新农科人才培养模式新改革,开设人工智能+系列双学士学位和核心通识课程,试点人才培养模式“五制”改革、强化前沿交叉课程体系建设、引领高等农林教育数字化、健全内外双循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服务农业强国,适配新质生产力发展,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强化我校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曹志军做总结发言。他谈到,2023年在学校党委统一谋划部署下,本科生院全院上下凝聚共识、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实现了“本科生源质量”与“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双提升、双促进的良好效果。他强调,本科生院再次获得学校考核优秀奖,是肯定,更是鞭策。面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做到“一定二实三提升”,第一,锚定新目标,聚焦新任务,全力以赴“摘大桃子”。第二,加强合作,做好部门衔接与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实现“闭环管理”。第三,注重个人工作能力的提升,增强“四种能力”,圆满完成学校任务。

2024年,本科生院全体员工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用力、用心、用情”落实好年度工作目标。

本科生院全体员工参会。

供稿:本科生院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李杨

责编:马文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