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工会举办“悦纳自我 绽放光芒”三八妇女节心理教育讲座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疏解女教师群体的心理压力,3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学校党委统战部、首都女教授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分会与资环学院工会共同举办了第十六期“立德讲堂”——“悦纳自我 绽放光芒”三八妇女节心理教育讲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薛健、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学校女教授协会会长杨淑华出席现场,讲座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雯主持。

李旭珊作“悦纳自我 绽放光芒”三八妇女节心理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旭珊副教授主讲,围绕“认识自我”“压力应对”和“关系处理”三个方面展开。李旭珊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情绪ABC理论”以及“埃里克森社会心理发展理论”等专业心理学知识,并在“认识自我”“如何与孩子相处”等问题上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李旭珊指出,压力并不是有害的,而是身体的一种保护机制,要接纳自己无助、脆弱的状态,平复情绪,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与孩子相处,消除工作的“后顾之忧”,李旭珊提出了“做孩子的榜样”“保持边界感”“进行有效表扬”三点有效建议。

讲座在热烈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杨志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多,未来将会努力把现实自我和真实自我相融合,更好地与他人相处,成为更幸福的人。薛健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女性的心理特质,有利于未来更好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将心理知识运用到妇女群众工作中去,将压力处理的能力以言传身教的形式传授到学生中去。王雯总结时表示,希望广大教师可以用积极向上的精神对待工作,爱岗敬业,关心学生,成为一名真正悦纳自我,理解自我,拥有成就感和幸福感的教师。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调研员相京、叶文林、干部袁东辉,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秀梅、干部谢宝红,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及3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