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2023年“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会

5月24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牵头举办了“有机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会。资环学院副院长罗文海副教授、学校科研院张智烨、合作单位兰州新融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陇利总经理出席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李国学教授和孟凡乔教授共同主持。

兰州新融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png

兰州新融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成员.png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成员

罗文海代表学院对张陇利和郭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就资环学院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预祝双方能携手探索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加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张智烨代表学校科研院表示,新时期校企合作要一流标准为目标,努力打造集“专业建设、企业培训、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高质量教育服务平台,希望通过各方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李国学教授(左)、孟凡乔教授(右)主持会议.png

李国学(左)、孟凡乔(右)主持会议

罗文海副院长(左)、张智烨老师(右)致辞.png

罗文海(左)、张智烨(右)致辞

在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环节,资环学院袁京副教授对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研究工作及主要成果进行介绍。资环学院孟凡乔教授、李扬阳副教授、徐志程博士后、王国英博士后、亓传仁博士、刘婉岑博士、张兰霞博士分别进行了专题汇报,张陇利和郭伟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当前产业发展的关键创新点。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成果汇报.png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主要成果汇报

张陇利总经理(左)和郭伟董事长(右)企业发展与特色讲解.png

张陇利总经理(左)和郭伟董事长(右)企业发展与特色讲解

三方还就人才培养、企业培训、项目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增进协同、推动项目落地、提高业务契合度等方面达成共识。

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会深度交流.png

作为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基于种养循环的地力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集成及示范应用》项目负责人,也是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国学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是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更是宝贵的学习机会。期待与两家公司在校企协同育人、工学结合、资源共享、项目规划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多维度的战略合作,推动合作项目走深走实,为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推动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事业发展共同开新局、谱新篇。

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会人员合影2.jpg

兰州新融环境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总务办主任张建、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晓华总监、李国学课题组研究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资源与环境学院 袁京

供图:资源与环境学院 袁京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