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召开2024年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学习暨工作研讨会

为深入推进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3月20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在东区新图书馆722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学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专题学习暨工作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齐爱兰、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张兴华、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导主任藏英杰、中国农业大学关工委“五老”戴芳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红霞、副教授张月昕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

24ed463d62f2aa98f3725f8eb2e90ca.jpg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张红霞就“两会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堂”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承担着让两会精神走进课堂的重要政治任务,她从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找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结合点、聚焦本校特色和立足不同学段学生思想特点及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对如何推动两会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堂进行了分享。

67959c75f1890999427cc42329a352e.png

齐爱兰代表中国农业大学“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小组,对2023年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政金课打造和马院研究生到中小学助学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努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

7a488681c96984d86fb96d3beaf02fc.jpg

张兴华和藏英杰分别就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的思政课教育情况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张兴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多方的共同协作,学校围绕如何有效增强学生文化自信积极开展了学科德育活动项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期待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参与更多思政课一体化活动,共同推动思政教育的深入发展。藏英杰指出,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积极组织推动了全学科渗透思政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和载体,真正实现了思政课与校园学习生活的深度融合。她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扎实学识的新时代青少年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教师围绕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规划,将继续推进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主题教育,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坚持跨学段互相听课制度,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创新推进农大马院研究生进中小学课堂讲授思政课活动模式等事宜。

fcd85b0f16e96049c8cc305ad5710ca.jpg

最后,卢兆彤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不懈付出,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成功开创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良好局面。未来,我们仍需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致力于提升教学实效,推进教学方式的创新,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以确保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能够取得更为显著和卓越的成效。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