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推出“每周e学”平台 “一院一品”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行动,4月19日,动科学院党委开设“动力蓄能 每周e学”专栏并发布首期推送。

1682060862130068928.png

“动力蓄能 每周e学”专栏

教师领学,结对联学。学院延续党史学习教育优良传统,由6个教职工党支部牵头成立6个主题教育师生联学小组,每周接力开展学习分享。教职工党支部领学,分享学习感悟,展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成果;学生党支部整合学习资料,撰写图文并茂、可读性强的推送材料;学院青春党建工作室负责活动设计、排版编辑和后台支持工作,由学院党委审核后通过学校企业号最终发布,形成了师生支部全员行动的学习分享模式。

对标主线,一体推进。专栏设计了“学思践悟”四个板块,分别对标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项总要求。每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著作原文等学习资料,带领师生精读原著、把握精髓要义,通过党员教师领学分享学习感受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实际,通过成果展示进一步将师生学习成效落实落地,扎实推进“一融双高”生动实践。

1682060891404024448.png

“动力蓄能 每周e学”首期推送

互动交流,全员参与。学院从严落实学校关于每周组织开展1次教职工理论学习要求,将“每周e学”专栏学习计入教职工理论学习选修课程,并在专栏中设置师生互动板块,师生可点击小程序以发表感悟的形式参与互动交流。后续,学院还将评选优秀组织奖、优秀感悟等,鼓励师生党支部、全院师生创先争优,形成主题教育人人参与、师生共学的浓厚氛围。

未来工作中,动科学院将持续高质量建设“每周e学”学习平台,彰显特色、守正创新,将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动科百年事业发展的最大动能。

供稿:动科学院任珊珊

供图:动科学院任珊珊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