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召开“新质生产力与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学习研讨会

3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新质生产力与乡村全面振兴”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农经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苏保忠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副书记朱葛军受邀出席,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受邀参会,农业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image.png

尹金辉对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来到经管学院交流研讨表示欢迎,并分享了“新质生产力”概念提出的背景和发展过程,指出了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科学内涵的重要性。支部书记韩晓燕、苏保忠分别介绍了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农经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支部联学的初衷,期待通过支部联学,加强学院和部门的交流,共同推进学校党建研究、发展改革研究和政策研究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两个支部的党员冯开文、苏谦、韩一军、武慧君、王玉斌、王梓萱、刘宏曼、龙文进、苗力中等9位同志依次作重点发言,分别从新质生产力的概念、新质生产力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新质生产力与传统生产力的关系、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协调、新质生产力与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农大在提升农业新质生产力中的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洪海燕结合新质生产力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交流了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情况,谢彦明、祁应军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韩晓燕、苏保忠在总结联学研讨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要把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内涵、贯彻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部署与自身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提升农业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农大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支部联学促进了学院和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将以本次学习研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新质生产力和乡村全面振兴的认识与理解,结合自身工作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助力强国建设。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供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李杨

责编:孟祥慈

分享